瑞典必買品牌推薦:ACO 瑞典平價護膚品牌 & 九款產品使用心得分享


ACO 是於瑞典發跡的皮膚護理與製藥集團,成立於1939年
ACO 擁有自己的研發實驗室,為不同的皮膚類型提供所需的皮膚護理產品
在北歐四國,ACO 算是古老又有名氣的平價護膚品牌

以我個人的使用經驗與感受,我對於這個品牌的好感度很高,
因此這篇文章想分享這兩年多來,我使用過、喜歡的ACO產品

1. ULTRA SOFT CLEANSING MILK 
這是一瓶很溫和的潔面/卸妝乳,不刺眼、僅有很淡的香味
我很喜歡用它洗完臉後,臉部不緊繃的感覺;它的成分含有
維生素B5,是能提供保濕功效。
雖然說它能夠卸妝,但我還是會先用專門卸妝的產品,再使用這一瓶 cleanser

2. MICELLAR CLEANSING WATER
適合敏感肌膚的清潔卸妝水,也是個成分含有B5的產品
在只有上防曬或是很淡的底妝時,我會用這一瓶卸妝,接著再使用上一瓶
潔面/卸妝乳
如果你是敏感肌,且平常只上防曬或是很淡的底妝,我會推薦這一瓶!

3. NOURISHING NIGHT CREAM
這是無香料、延展性很好的night cream,我主要會在冬天的時候使用它,有時候在白天上妝前也使用。對我來說,它的保濕力很夠,我已經用掉四條了!是一款不錯平價乳液
這系列的乳液,有針對不同的膚況類型做分類:
我所使用的粉紅色瓶身,是給dry skin,而瓶身為藍色的是針對normal/ combination skin瓶身為綠色是給oily skin使用、紫色則是針對 mature skin
而這四種針對不同膚況的乳液,更細分出
day cream 和night cream。不過我都只買night cream使用

4. SOFT & SOOTHING TONER
舒緩溫和且不含酒精成分的toner,產品敘述上是說使皮膚保持水分保濕平衡
我把它當成二次清潔水使用,主要會在洗完臉後,將它噴在用化妝棉上,擦拭全臉,再進行後續的保養程序
。也會在早上起床後使用不過這一瓶toner我是覺得可有可無,因為以它的功效上來說,我覺得沒有太大的感受
如果想要一瓶很平價又溫和的二次清潔水 (用量多也不會心疼),那麼可以考慮購入

我通常在藥妝店剛好有ACO 商品3 för 2時,才會買它

5. SMOOTHING ANTI AGE EYE CREAM
這眼霜也是我在 3 för 2促銷折扣的時候購入的,產品的功效敘述是說能減少眼周的乾燥皺紋和細紋,提供明顯更光滑,更光滑的肌膚。
我的使用感受,它只能讓我的眼周不乾燥,關於減少細紋倒是無感。

6. ACO SUN FACE CREAM ANTI AGE SPF 30
這一個抗老臉部防曬乳,是我這一篇所有的商品中,最推薦購買的!
它能防水且抵抗UVA 和UVB,成分還有維生素CE與Q10。
它是延展性佳的乳液狀防曬!塗抹完後,不會使臉泛白。
不專業的質地照:
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喜歡用日本Curél的防曬(下圖右邊那一條)做為妝前防曬,那你一定要試試看!!
在北歐買不到Curél的防曬,能找到其affordable dupe,真的很開心!

**20200209更新:
我在2019年9月中,用完了這一個品項,後來入冬後,使用的是下一個品項ACO SUN FACE CREAM INTENSIVE MOISTURE SPF 30,我個人覺得下一個品項更適合在瑞典冬天的時候使用!


7. ACO SUN FACE CREAM INTENSIVE MOISTURE SPF 30
這款則是標榜具有強效保濕功能的防曬霜,也是防水且能夠抵抗UVA和UVB。
官網上標示這一款防曬有經過皮膚病學測試,所以皮膚較敏感可以使用這一款。
當初買這一個,只是想看看這一個保濕防曬與上一個抗老防曬哪一個比較適合我
與上一個抗老防曬相比,這一款比較黏一些些,但延展性還是很好,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上一個防曬,所以這一個防曬目前用的次數比較少
**20200209更新:
我在2020年一月底的時候,用完了!這一條防曬陪我度過了瑞典的冬天,還有一月的回台灣的冬天。我已回購了這一條!


8. ACO SUN TRANSPARENT SPRAY SPF 30
身體防曬噴霧,同樣也是防水且能夠抵抗UVA和UVB,這一款也是經過皮膚病學測試。
這個身體防曬我也很喜歡,外出帶在身上,補防曬很方便。

9. HAND CREAM RICH
帶著很溫和香味的護手霜,含有Canola oil與Q 10的成分。
它很快就能被吸收,不會有黏膩感,很適合放在包包內,隨時使用!


以上是我個人的九款ACO產品使用的心得。
ACO的商品,在瑞典藥妝店Apotek(Pharmacy的瑞典文)販售。
Apotek有Kronans ApotekApotek HjärtatApoteket,這三家都買的到ACO商品,
也常常會有3 för 2的促銷活動(購買三樣商品,以較高價格的兩樣商品計價)
這篇分享文,希望對於要來瑞典旅遊/想買ACO品牌嘗鮮或買瑞典旅遊伴手禮的人,有些幫助!

ACO官網:https://www.aco.se/ 

*所有圖片與文字都出自於我本人,轉載請註明出處。

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