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狗狗出國:從臺灣到瑞典(V)- "Welcome to Sweden!"

我和摸摸在瑞典的生活滿八個月了



剛抵達瑞典時,凌晨三點多就可以看到太陽,一路到晚上十點多,天空還好亮
體驗了美好的仲夏後,接著是又冷又暗的冬天...
前陣子的日出時間是九點,下午兩點半太陽就不見了
去年十一月的第三個星期,這個城市下了初雪噢

時間過得好快啊



帶摸摸從臺灣飛來瑞典的記錄文章,這是最後一篇了
Welcome to Sweden!

(一) 瑞典的動物輸入規定與文件需求
(二) 臺灣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規定與文件需求
(三) 航空公司的選擇、規定與收費標準等
(四) 臺灣動物醫院協助完成的文件
(五) 運輸籠的選擇與狗狗出發前的適應
(六) 輸出檢疫

(六) 輸出檢疫
前面的文章提到,我們將輸出檢疫與須由動物醫院完成的最後檢查、驅蟲和文件填寫等,安排在同一天。這也是防檢局建議的,這樣狗狗可以在一天內完成所有事項。😉

重點:
1. 申辦輸出檢疫要在出國前一週內完成
2. 攜帶文件:狗狗主人與獸醫都填寫完成的歐盟健康證明書(Form E9.207)、Owner’ s declaration狂犬病疫苗注射證明、狗狗主人的護照、飛機訂位紀錄。

我的情況是:
在台北松山機場的檢疫站進行輸出檢疫先前預約檢疫時,已被告知當天進入航廈須將狗狗放在寵物專用箱裡,可用行李推車將寵物專用箱。😉
我們搭計程車前往,下車後,從C號門進入,走到底看見7-11後,7-11右邊的第二個櫃台就是松山機場的檢疫站啦

順利完成後,檢疫站的人員會在你所有資料上蓋上鋼印,並發給你一張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
然後!!所有的文件就都到手了!!!
他們也貼心的將所有資料複印一份給我,建議我可將複印的那一份資料貼在狗狗的運輸籠側邊。狗狗在飛行時,若機場人員有任何問題,都能馬上看到資料。😉
最後!就是飛行當天在機場的出境檢查室辦理驗對




這是我抵達阿蘭達機場時,看到的摸摸與運輸籠😀!最後阿蘭達機場海關人員查驗所有文件掃過摸摸身上的晶片,且在文件上蓋上印章與簽名:
然後對著我和摸摸說: "Welcome to Sweden!"
聽到他說那一句話,我的情緒實在好激動阿!

摸摸在火車月台上等火車


後來在我的懷裡睡著了,他的飛行航程肯定是都沒睡!


火車初體驗💓
(購買animal-permitted zone,狗狗就可以這樣自在地搭火車唷!)


搭計程車前往摸摸的瑞典新家


這是摸摸在瑞典的第一個晚上抵達的當天,帶他去寵物用品店買了新的食物,還幫他買了這個綠色的新朋友😉


最後希望所有想帶狗狗一起出國的狗主人們,都能順利完成所有程序、順利平安抵達!


*所有圖片與文字都出自於我本人,轉載請註明出處。

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