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Bake Raspberry Cheesecake Bars  覆盆子乳酪蛋糕


五月的最後一週,因為受到學長做的gradient cake(圖於文末)的啟發/鼓舞,所以我決定也要來做蛋糕!
這次做蛋糕的重點,就是要instagrammable,味覺是其次😆!
沒想到最後完成的蛋糕,竟是視覺與味覺讓我都很滿意!

所以這篇文章想記錄與分享這個超級簡單的食譜

我參考的食譜於此:ifyougiveablondeakitchen,當初選擇它的原因,除了照片很漂亮以外,還有不需要烤箱
下面我將記錄中文材料名稱與步驟,有些部分我做了一些修改(買不到材料等等原因)。如果英文的食譜對你來說很okay,那你可以直接點上方的連結去看原始的食譜😉

材料(8×8 烤盤):
  • 餅乾層
  1. 157 g 消化餅乾 (我用了三分之二包的量)
  2. 32 g 糖粉 (Confectioners' Sugar Powdered Sugar
  3. 113 g 無鹽奶油 使用前先拿到室溫放 (當天我沒買到無鹽奶油所以用了正常的奶油)
  • 起司蛋糕層
  1. 170 g 奶油乳酪(Cream cheese)使用前先拿到室溫放
  2. 125 g 糖粉 Confectioners' Sugar Powdered Sugar
  3. 一整顆的檸檬汁(黃檸檬,原始的食譜用的檸檬汁較少,但我覺得不夠酸,所以最後用了一整顆)
  4. 一湯匙 檸檬皮屑 
  • 覆盆子醬
  1. 60 g 覆盆子 (冷凍的也可以因為我使用冷凍的)
  2. 兩湯匙 白砂糖 (Granulated sugar)
 
步驟:
  • 餅乾層
  1. 將消化餅放進一個乾淨的塑膠袋,壓碎所有餅乾(小心!塑膠袋可能會破掉)。把所有餅乾倒入一個碗盆內,加入餅乾層的其他材料攪拌均勻,最後會像濕的沙子/泥巴觸感。將它倒入已鋪上烘焙紙的烤盤(我使用的是更大一點的容器),鋪平壓密,放入冷凍庫10分鐘。
  • 起司蛋糕層
  1. 將覆盆子(若是冷凍的要退冰一下)搗爛成液體濃稠狀,再過濾去籽(不過濾也行,因為我沒過濾)。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。完成後,先放旁邊。
  2. 於另一個乾淨的碗盆中,放入起司蛋糕層的材料,攪拌均勻至平滑狀。倒入餅乾層上,抹平。
  3. 將步驟一完成的覆盆子醬用湯匙一滴一滴淋到起司蛋糕層上面,用筷子/牙籤/刀,在覆盆子果醬滴上,畫長拉花(自由發揮)。
  4. 放進冷凍庫一晚(最少四小時)。
  5. 將整個蛋糕脫模離開烤盤,切出你要的大小塊狀。
  6. 食用前稍微退冰即可。放冷藏可保存三天,冷凍庫可以保存兩個星期。

那天晚上完成的模樣:
隔天早上從冷凍庫拿出來,不是很漂亮
但切成小塊後,很美啊!
這個食譜沒有使用吉利丁,所以若放於室溫太久,可能會稍稍變形
希望大家都能做出既美味又instagrammable的甜點!
最後分享我學長做的gradient cake👇

    *所有圖片與文字都出自於我本人,轉載請註明出處。

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