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必買品牌再次推薦:ACO 瑞典平價護膚品牌 & 新九款產品使用心得分享

 




2022新年快樂!

在瑞典的生活,從2019年重返學術研究領域後,日子過得很忙碌也很快。

新年的更新,想先分享我在瑞典很喜歡的藥妝品牌ACO。這次也與2019年分享的文一樣,有九樣產品。


1. Renewing Face Oil

這是一款臉部保養油,我記得是在2020年初秋第一次購入。它的成分上結合了油菜籽meadow cress(應該是水芹)和椰子的油,產品也主打含有抗氧化劑Q10維生素E可以抗衰老

我個人蠻喜歡這一瓶油,秋天的時候常常在toner後,只使用它。皮膚很穩定,我也會用它做臉部按摩(搭配我在臺灣大稻埕買到的木質刮痧板)。抗衰老的部分沒有什麼特別感受,但因為價格不貴,有保養功效也可以當按摩油,我是蠻推薦的


2. Pure Glow Renewing Daily Cleanser

我還記得剛來瑞典的第一年,我有帶著我很喜歡的curél 珂潤的洗顏慕絲飛過來,後來我一直在瑞典想找泡沫洗面乳
這一款就是泡沫洗面乳,也是這一兩年的新產品,我是在2020年末的時候第一次看到它
泡沫是很細,但是冬天使用時,洗完臉會有點乾。去年夏天才又把它拿出來用完。這一款洗面乳比較無感,也不會回購


3. Sun Face Fluid Mattifying Spf 30

ACO的臉部防曬仍然是我的最愛。
這一款和上一次推薦的不同。上一次推薦的是anti-aging,這一支則是anti-blemish而且是霧面啞光的質地
我很喜歡這一款,目前夏天與冬天都將它當妝前防曬乳,也不曾在上了粉底液(bareminerals or fenty beauty)後起屑。
非常推薦!

4. Lip Cerat
這一支護唇膏我覺得是來瑞典必買的一樣小保養品,也是這一篇分享文裡的項目中,我最喜歡也最推薦購買的(排除掉臉部防曬,因為上一篇分享文臉部防曬已經是第一名
成分有維生素E,有淡淡的香草味,使用感受是非常滑潤也很保濕


5. Body Lotion Moist Parfymerad
這是一款我覺得很快就能被吸收的身體乳液。我買的是含有淡香味的,也有無香味的款式
不過我覺得它沒有產品所標榜的48小時長時間保濕,算是一款普通的身體乳液


6. Protecting Hand Cream
這款護手霜也算蠻新的產品,當時購入是因為想找一款睡前使用非常保濕護手霜,因此因為瓶身上的 ''very dry & sensitive skin'' 而買了。
使用感受是它非常難推開,雖然本來就是計劃在睡前使用,但是白色的乳液會一直在手上塗抹不勻,我覺得很不好用


7. Dry Scalp Moisturising Shampoo
洗髮乳!
2020年末,頭皮開始出現問題。非常乾操,也有突然有頭皮屑的困擾。
因為我一直以來很喜歡綁高馬尾,幾乎每天都使用定型液。2021年初回臺灣六週,再回到瑞典的時候,頭皮的乾燥與發癢問題更嚴重了,不確定是不是天氣溫度改變巨大,加劇了頭皮不舒服的問題
我是第一次使用ACO的頭髮產品,當時在藥妝店也有和服務人員詢問,他們推薦我使用這一款無香味的洗髮乳。
洗髮乳是透明液體質地,它真的有改善了我的頭皮乾燥與頭皮屑問題。但我覺得可能因為它非常溫和,所以是緩慢見效。使用心得是很推薦!


8. Anti Dandruff Shampoo Parfymerad
因為上一個洗髮乳的品項,使我對ACO的髮類產品有好感,因此我又購買了這一個專門針對去屑的洗髮乳。也是很喜歡,這一款也有分有香味與無香味,因為我個人還是偏好洗髮乳有香味,所以就買了它。但是香味很柔和,不是那種洗完頭會有髮香的洗髮乳
如果你在瑞典也有頭皮乾燥等問題,我蠻推薦試試ACO的洗髮乳。


9. Nail Polish Remover
最後一個產品是指甲油去光水!
買它的原因單純是覺得去光水其實蠻傷指甲與指緣皮膚,想說以ACO品質與理念,去光水應該比較溫和
使用感受上,沒有覺得指甲油很卸除,心理上則是覺得安心😆


以上是我個人在2020-2021間,使用的九款ACO產品。
ACO的商品,在瑞典藥妝店Apotek(Pharmacy的瑞典文)販售。
Apotek有Kronans ApotekApotek HjärtatApoteket,這三家都買的到ACO商品,
建議在藥局有3 för 2的促銷活動(購買三樣商品,以較高價格的兩樣商品計價)時購買。
這篇分享文,希望對於要來瑞典旅遊/想買ACO品牌嘗鮮或買瑞典旅遊伴手禮的人,有些幫助!

ACO官網:https://www.aco.se/ 

*所有圖片與文字都出自於我本人,轉載請註明出處。

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