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房記事#3:我做了香酥蔥餅與紅豆芋圓湯! Red Bean Soup with Taro Balls/ Puff pastry with green onion

還記得去年十月的那篇廚房記事嗎?



當時除了炒飯和水煎包,其它幾乎都是需進烤箱的baking。
相隔十個月,今天終於要來更新一下了!
而首圖的紅豆芋圓湯是我近期的大作!😎

1. 香菇雞湯 Chicken soup with ginger and mushrooms
去年十二月中,第一次自己做了一鍋雞湯。
當時是使用一整隻全雞,香菇則是在亞洲超市買的。
我在網路上參考了雞湯的作法,有三個重點是大部分食譜都有出現的:
香菇需先泡水
雞肉要川燙(但不要燙太久)
蓋鍋煮雞湯,全程不可開鍋蓋

大約煮了三個小時後,便可達到雞肉是骨肉分離的狀態了。
不過呢,瑞典人無法接受喝雞湯的時候,還要一邊處裡很多雞骨頭😏
所以後來的雞湯,使用了骨頭較好處理的雞腿。
(剛剛川燙好的雞腿)

2. 香酥蔥餅 Puff pastry with green onion
第一次做這個香酥蔥餅,也是在去年十二月中,
這是我目前為止最常做的小點心,而且瑞典人也很喜歡。
這是一個材料與步驟都很簡單,但得到的成就感卻很大的點心!
材料:
冷凍酥皮


cream cheese 白芝麻
做法:
1.將蔥切好後,與cream cheese攪拌在一起,加入適量的鹽與胡椒
2.將步驟一的餡,鋪在退冰好的冷凍酥皮中央,接著在酥皮四周塗滿蛋液後,捲成長條形
3.在酥皮的上方塗上蛋液,撒上白芝麻
4.放進兩百度的烤箱,烤十五分鐘
後來我還在內餡裡加了玉米、起司、火腿與培根等等,都很好吃!
cream cheese也換過各種不同風味的。
這是一道100%零失敗的homemade點心。
👍👍👍👍👍

3. 鹽酥雞 Fried chicken
會有鹽酥雞的出現,要感謝我姐寄來給我的:日清炸雞粉!
使用這個炸雞粉的重點是:
粉除了與水拌勻外,記得要加一顆蛋!
在下油鍋炸之前,先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,使粉漿完全沾附於雞肉。

4. 披薩 Pizza
使用了超市買的到的Pizza kit,所以一切都變得很簡單。
僅需準備自己喜歡的食材即可!

5. 紅豆芋圓湯 Red bean soup with taro balls
我在亞洲超市看到芋頭的時候,第一個念頭就是:我要做芋圓!!!
剛好超市的店員又會說中文,他就幫我找到了樹薯粉。
Recipe from here


吃到我朝思暮想的芋圓真的很開心!
買到樹薯粉後,下一次想來做珍珠。

最後附上一杯抹茶珍珠。
💓

*所有圖片與文字都出自於我本人,轉載請註明出處。

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