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瑞典語:瑞典語的聽力訓練




上一篇關於瑞典語的學習,我分享了實用的線上學習輔助工具:
學習瑞典語:八個月的學習心得與實用線上學習工具分享
關於聽力的訓練,我在Akademikerspåret的班級內,每週有一堂名為"Prosodi(Prosody,韻律學)"的課程。Prosodi是語言學中的一個分支,研究口語的節奏和旋律。這堂課,主要是訓練我們如何聽瑞典人說話以及學習說得像瑞典人!當瑞典人說瑞典語時,字句間有些音節通常被省略或是單字連在一起說出(沒有我們中文的字正腔圓),我們能不能正確地聽出一段文字等等。下次有機會在分享Prosodi課程,我覺得蠻好玩的。因為瑞典語是很有節奏感與音韻的語言,我覺得Prosodi課程實在很重要。

這一篇文章主要想分享我在課外時間,訓練自己瑞典語聽力的方式。
除了多和瑞典人對話以外,我喜歡聽電台廣播與看Youtube。
因為我一直以來很喜歡浪費時間在看歐美美妝youtuber的各種makeup tutorial、morning/night/pamper routine、各種vlog等等,所以後來也開始看瑞典的youtuber,發現其實自己瑞典語的聽力進步許多。
如果你也和我一樣,有在追蹤美妝youtuber,又想把瑞典語學好,那我推薦下面四個瑞典youtuber,在看他們分享生活的同時,又能訓練自己的瑞典語聽力!


  • Sveriges Radio
  • Sveriges Radio 
    瑞典的廣播網頁,手機也可以下載App。我最推薦的節目為Plånboken(點選P1進入),該節目主要談論日常的經濟議題,例如:「包裝是否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意願?」、「一個月賺多少錢你才覺得幸福?」等等,節目通常會邀請當日主題相關的專家。

      • Youtuber:Therese Lindgren
        除了美妝與生活分享,Therese Lindgren的頻道常有些特別的主題,像是:TESTAR KROPPSMÅLNING(嘗試身體繪畫)、HUNDARNAS DNA-TEST HAR KOMMIT!(狗狗的DNA測試來了)等等。

      • Youtuber:Penny Parnevik
        Penny Parnevik是高爾夫球手Jesper Parnevik的女兒。2015年時,電視台TV3開播Parneviks的電視節目,邀請名人去他們家作客。去年的那一季,沒有名人到Parnevik家做客,僅拍攝他們的日常生活,節目蠻歡樂的。Penny Parnevik的youtube較多是日常生活分享。她兩個月多前與冰上曲棍球手Douglas Murray訂婚且懷孕了。
           
        • Youtuber:Isabel Boltenstern
          Isabel Boltenstern是體育電視台的記者與節目主持人,我蠻喜歡她健康、陽光的形象。

        • Youtuber:Familjen Wikström Malmqvist
          Familjen Wikström Malmqvist則是很溫馨家庭/育兒頻道。

          希望這篇文章對正在與瑞典與奮鬥的你,有一些些幫助!對了,我已經完成SFI的課程,現在正在另一個階段的課程中努力👊
          *所有圖片與文字都出自於我本人,轉載請註明出處。

        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