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狗狗出國:從臺灣到瑞典(III)-Good Things Take Time

Good things take time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在2008年認養摸摸的時候,摸摸身上就有晶片了,但晶片規格不符合瑞典的規定,因此在四月初開始這些程序時,第一件事情就是帶摸摸去打晶片。而摸摸的狂犬病疫苗剛好在五月底就必須施打,所以晶片和狂犬病是出發前的重要事項!


這篇將記錄由動物醫院完成的事項,這部分在一開始就跌入谷底。
和我們配合九年的獸醫,他婉拒開立任何證明與填寫任何文件,連第一步的晶片都請我們去找別家動物醫院(過去的九年到底...)。他推薦一家他的學長還學弟開的動物醫院(是一家幾乎都在代辦寵物出國的動物醫院),要我直接去和他們聯繫,沒想到我回家一搜尋,看到許多負評...。
我問了我朋友(寵物美容師)想確認是否真的有聽過任何關於那家動物醫院的消息,他直接告訴我不要去那家!
在被那位獸醫拒絕後,我知道要找新的動物醫院幫忙可能蠻困難的。
有天休假我在離我家三個捷運站遠的地區找動物醫院,問了幾家,得到的回應都是沒有辦過飛往瑞典的經驗,大多是飛往美國與加拿大,也因為得到的口氣和回應都是沒有把握,無法馬上答應,所以讓我蠻沮喪的。
嗯...,所以動物醫院這部分,我是真的在谷底了。

在這個時候,想放棄了,想說直接找代辦好了。
因此連絡了兩家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的代辦,費用真的是天價,也是在此時發現代辦並非專業,大多是為了賺你的錢,所以什麼檢驗都告訴你是必須的。

在這裡要謝謝我的朋友呸和邊,協助我快速地完成晶片的事情(才讓我能先訂機票),而且邊還幫我們挑選了一組非常好記的號碼😀。

所以我的四月就是一下機票的問題,一下動物醫院的問題,解決了一件事,另一個問題又來了。
也是在這個(一直被打擊的)四月,我心底決定若是成功帶摸摸抵達瑞典,我!一!定!要!寫!文!章!記!錄!




(一) 瑞典的動物輸入規定與文件需求
(二) 臺灣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規定與文件需求
(三) 航空公司的選擇、規定與收費標準等
(四) 臺灣動物醫院協助完成的文件
(五) 運輸籠的選擇與狗狗出發前的適應
(六) 輸出檢疫


(四) 臺灣動物醫院協助完成的文件
角落動物醫院是最後協助我完成所有文件的動物醫院💓。


有天我搭公車要去付機票的錢,突然看到這家動物醫院,因此回程特地走過去看看,當時正好是角落動物醫院的午休時間,我想說無論如何都要進去問問看,所以在外面等了一會。
角落動物醫院裡面的獸醫都非常溫柔,而且環境非常舒適!


我和黃俊運獸醫說了我的情況、需要完成的文件,以及摸摸需要先打狂犬病疫苗後,他說:「你明天帶狗狗來打狂犬病疫苗的時候,把文件一起帶過來,我們一起看看要怎麼完成 。」
我聽完好想哭啊,是「一起看看要怎麼完成」耶!
你看,是不是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!我在被打擊多次後,又從谷底爬上來了。

重點:
1. 需要動物醫院協助完成的文件有Form E9.207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
因為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必須在出國前10日請獸醫填寫,所以你可以在同一天請獸醫完成兩份文件。
2. Form E9.207共有五頁,第三頁和第五頁由獸醫完成。
 第三頁:

第五頁:
我的情況是:
4月初完成晶片。
4月中打狂犬病疫苗。
5月25日早上到動物醫院幫摸摸打八合一疫苗(因為也剛好在五月底需要施打)、完成驅蟲(treatment against Echinococcus multilocularis),驅蟲必須在入境瑞典前120小時內完成(但驅蟲後的24小時內不能進入瑞典)。接著就請獸醫完成上述的兩份文件。
5月25日下午到台北松山機場檢疫站完成輸出檢疫。
5月28日出發,5月29日抵達瑞典。


老弟在5月從上海回來一趟,感謝他陪我一起完成5月25日的奔波行程,那一天很順利💪!


"You fixed the other problems you can fix this one too!"
我們又繼續往前了。

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