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房記事#1:Looks Homemade的馬鈴薯煎餅



這一個月以來,完全由我自己完成的cooking僅有兩項:辛拉麵和珍珠奶茶。
在廚房的料理產出貢獻度相當低。





不過分工挺重要的。
在由我挑選清潔工具後-黃白色的海綿(很像檸檬蛋糕)、喜歡的洗碗精味道、很可愛的抹布等等😎,洗碗或是清理廚房這些事情我還蠻樂在其中的。

雖然一直被告知(我覺得更像是鼓勵)可以試著自己做自己想做的料理、冰箱的所有食材都可以使用,但是我實在害怕浪費食材。

" That is hard!"
-"That is easy!"
-"Only thing have to care about is turn on right stove and turn off when done. This is the only thing."
嗯,因為有天我煮辛拉麵,開錯stove,味道讓人以為要失火了...。

今天這篇文的重點是我一個人完成了一道可以吃的料理:馬鈴薯煎餅。
除了奶油沒有入鏡,其它用到的食材都在這張照片裡。

第一步驟是先水煮切好的馬鈴薯,瀝乾後放涼。

接著切高麗菜與洋蔥。
隨意,無需任何刀工技巧。

如果有蔥,這步驟應該是叫爆香吧。高麗菜是不小心掉進去的...。

高麗菜加入一起炒。

接著就是smash馬鈴薯,用的是一個很像塑膠版雞毛撢子工具。

這步驟相當療癒。

接著將兩顆蛋打進碗裡,再把剛剛完成的所有食材都丟進碗裡,攪拌均勻後,就可以下鍋煎啦。

實在是跟預期的樣子相差很遠。不過很香!
黃光下的模樣。

白光下的模樣。
看太多makeup blogger/vlogger,我也覺得燈光很重要。

我覺得好吃啊!

目前僅看照片得到的評語是:Looks homemade!(他還沒吃喔!)
Looks homemade是重點。
不過煎成這樣,只看照片想給positive的鼓勵大概也只能講Looks homemade了吧...。 

最後分享一下homemade珍珠奶茶。 
兩個星期前,我們看了一場足球賽轉播。 
足球賽開始的時候,想說那來杯珍珠奶茶配球賽好了。
最後球賽已經比完,我們的珍珠奶茶熱騰騰的,剛煮好可以喝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人生啊。


*所有圖片與文字都出自於我本人,轉載請註明出處。

沒有留言